“你可知我是谁?”蔡居诚看着面前的云梦弟子问道。面前的女子看起来是很年轻的,想来是不该知道当年的武当旧事。
“知道啊,武当叛徒。”顾泽随口答道,她虽是刚闯荡江湖不久,却也对这江湖大小事有了几分了解。其中最著名的一件,武当蔡居诚金顶一战自然是了解的一清二楚。
“知道了,还敢来?”蔡居诚拿着手中的酒杯,极俊俏的脸上带着几分显而易见的怒气,却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发作出来。他猛的灌入一杯酒,却也不知道气的到底是眼前的女子还是武当众人。
“我喜欢你呀,蔡师兄。”顾泽却笑了起来,很坦荡地就将自己的心意透露了出来,是不带一点羞涩的。她长得漂亮,江湖上也有大把的追求者,却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
“混账!”蔡居诚却是一下未能反应过来,只是开口先顶了回去,面上的表情却看不出来生气反倒是有些愣住了。
“蔡师兄,你要信我呀,我是真喜欢你,是可以为了你倾家荡产的喜欢呀!”顾泽突然站起来,握住蔡居诚的手极大声的将这有些羞耻的心思说了出来。不过这心思羞耻的只是蔡居诚倒不是她,顾泽是坦坦荡荡的,仿佛她不是在点香阁中一掷千金而是在与蔡居诚讨论武学秘法似的。
“你来,就是为了这样羞辱我?”蔡居诚听了这句话却是脸色大变,是动怒了。眉头皱起来,一双藏着星辰的眼睛此时看起来也是有着滔天怒火。是了,武当二师兄沦落到今天这个地步,的确是很难接受了。
顾泽却仍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她是一点都不紧张的。“蔡师兄,你也想想呀,点香阁给你下了这样龌龊的药除了我云梦又还有哪个门派帮得了你?”她的手按在了蔡居诚的脉门上,倒像是正经医师的模样了。只是地点太不对罢了。
“呵,我又要你帮我作甚?”蔡居诚仍是冷漠的,倒不生气了,只是一副挑衅又嘲讽的样子。
“居诚,你身上这药若是不尽快解开是要影响你修为的呀。”顾泽说这话时脸上却带了几分笑意,看着是很得意了。
“你究竟想干什么?”蔡居诚这个时候却是十分冷静的样子,是当年还在武当时的模样,冷静至极。
“我?我只想让居诚你出去,远离这销金窟,出去后管你是打上武当还是闯荡江湖我都想做个伴。”顾泽瞧着是很坚定的,她当初也是想要做一个人人称赞的大侠可听说了这人后却不管不顾硬是将之前攒下的名声破坏了。顾泽是一点不可惜的,在她看来那些名声哪有面前人的一身骄矜傲骨重要。明知道他犯下大过错却也还是站在了他这一边,顾泽心里却只一句话,美人乡英雄冢。心甘情愿的为了面前的美人耗尽钱财耗尽声望,只是希望他能高兴点儿。
“若我不愿意走呢?”蔡居诚听了这一番话并不感动,在点香阁呆了这么久也有无数人同他说过这些,可是又有谁是真的做了呢?没有的,只是一句戏言罢了。
“喏,吃了吧。”顾泽答非所问,只是递出了一颗丹药。“你将它吃了,将身上的药解了,便想留就留想走就走,至少是不会受控于人了。”她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心里面既是心疼又有几分恼怒。心疼他不知遭了多少罪才会如此愤然,恼怒于旁人对他的欺骗。
蔡居诚看着面前女子递过来的药却愣住了,他自从进了这地方每日里见很多人,说很多话,也听很多情话。却是第一次有人将真心拿出,真的为他考虑。
“点香阁的债我已帮你清了,妈妈的解药你便不要了,那药不好。前面的话,你只当戏言就好,我只是希望你能自由罢了,不会强要你做什么。”顾泽将药放在桌上,带了几分笑意,“我只是希望你能知道,云梦有一个喜欢你的姑娘,知道就好她不求回报。”她此时正视着蔡居诚的眼睛,一字一句“我喜欢你,是想和你浪迹天涯,被逐出师门也不会后悔的喜欢。但,我不要你的回应,只想叫你记住,这江湖上,你若有事随时来云梦找我,不论何时。”
蔡居诚看着面前的女子,也笑了。
“好,我今天就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帮我,请那位名叫顾泽的喜欢我的云梦弟子当我夫人。”







评论(1)
热度(9)
© 慕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