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

青莲剑仙渡劫归来的事情在极短的时间里迅速传播开来,旧友早已想要寻他一同饮酒而更多的则是仰慕他大名的新人。毕竟,仙界里少有这样的人物,狂放不羁到了极点可又令人无法厌恶,何止如此,这人几乎是硬生生用他的才气逼着所有人欣赏他仰慕他。
为月而生,为月而死。李太白虽是剑仙可是这一生独好月亮,他爱极了那皎洁月色,几乎想要据为己有。月亮于他,便是这世间。
于是苏子瞻第一次看见李太白就是在那样的一个月夜里,那一夜,月似流水花如雪,一切的美好都在那一个夜晚里了。他看见声名远扬的剑仙在月下舞剑吟诗,“花间一壶酒,对影成三人。”那位仙人的剑法是那样的飘逸而又狂放,同他在民间的传说一样,他啊,生来便是为了月亮,这世间也只有他才能拥有最美的月亮。 苏子瞻立于桃树下看着那人,风起,花动,心动。他看着那人锐利眉眼,那样的眼睛何止是人间不该有,便是在这仙境之中也是仅此一位。该怎样形容那双眼睛呢,大概是正同明月一般吧,不沾尘埃。
“你是何人?”那人却突然注意到了这边,似笑非笑地看过了,也难怪那么多位仙女称他是春闺梦里人了。“在下,苏子瞻。”没有青莲剑仙那样响亮的名号,苏子瞻一直保留着自己的凡名,他也喜欢这个名字,就好像他与那滚滚红尘从未分开。“把酒问青天的那位?”李太白有些高兴的样子,“我觉得我们能是知己。”
李太白当然也早已听说过这个人,“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可以说是非常可爱了。他觉得能写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样句子的人应该是和自己一样爱月亮了。他喜欢月亮,也喜欢和他一样爱月亮的人。
“我一看见你,不似初见倒像是旧相识,既有此感便将今日当久别重逢罢。”苏子瞻微笑着说,是他一贯的温和与可爱。 “哈哈哈哈,既是如此更当共饮,趁今日月色朗朗,不如就于此月之下把酒言欢?”
于溶溶月色之间,把盏邀星,诉自己心中所想,更幸得一知己,一眼之间,已诉万语前言。
“子瞻可知如何才能更近那月亮一步?我为人时想将它从水中捞起,却只是徒劳。”李太白此时已是微醺,带了几分醉意,于是说出来的话语带了几分痴气。“太白又何必近月?便同现在,举目见明月难道不是最好吗?”苏子瞻也醉了,躺着那人腿上,看着皎洁月光下更显俊逸的李太白笑了下。 “是啊,何必痴缠着那天边月,我自己的月亮可不正是已入我怀?”李太白微微低头看着这人,目光柔和得不可思议,他看着他,眼里是浩瀚宇宙,相思无穷。
“举杯邀明月”“明月不剩愁”
我最喜欢月亮,你就是我的月亮,是只属于我的月亮。

评论
热度(7)
© 慕冉/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