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二刷有感

我要,事实真相,我要,公理正义。
邢鸣,他真好,好得我这么一个看耽美小说几乎从不记人名的人也将他的名字记的比谁都牢。《唇枪》这部作品真的叫我惊叹,我第一次看这种类型的作品,很现实,同时也很理想。
我其实是一个喜欢看小甜饼的人,一点点虐就挺受不了了,所以可想而知看这部小说的时候几乎是咬着牙,含着泪往下看。没有半途而废的原因只是邢鸣。
他呀,他在我心里他是冒天下之大不韪,是揭露真相的一把刀,大概是绣春刀那个类型的,好看精致又冒着冷意,不敢轻易亲近。可是他又太锋芒毕露,好像这天下的黑暗他都要以一己之力去戳破,来还天下一道光。最锋利的刀也最脆弱,所以体现出了虞老师的重要性。他是老师,同时也是磨刀人,将邢鸣的戾气磨去,教他藏锋,最关键的时候他不介意化身为鞘,护住邢鸣的傲气血性以及他的那些少年心性。
邢鸣在我看来是很少年心性了,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虽千人吾往矣。他知道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的不公正,有很多很多的不好,可是他依旧愿意相信这个世界,他依旧愿意热爱这个世界。真好啊。他不惧怕,他毫无畏惧地和那些人做着斗争,他一心只想要天理昭昭,真相大白。
他最后放弃了为父亲翻案,第一次看我觉得虎头蛇尾,第二次才突然觉得有点懂了。他突然就可以放下了,这正是他的成熟。作者写得是一个足够现实的故事,哪怕是邢鸣也是要对这个世界有所妥协的。父亲的事情,是他心里的一个结,一道坎儿。迈过去了,从此天高海阔;过不去,这一辈子都要在这件事情里面,出不来。邢鸣成熟了,所以他放下了。很精妙的结局。
全文里面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其实是老林和老陈的一个对话,就是那个唐明皇杨贵妃的比喻。我真喜欢这个比喻,尽管老林做这个比喻是讽刺,可我却觉得这个比喻正似了冥冥天意,贵妃被斥可是依旧回宫,回宫后长盛无绝衰,哪有人可与她比锋芒?真好啊,吵吵闹闹终究是心尖尖儿上头一号人物,不是之一是唯一,最后虞老师的选择和玄宗不同,虞老师要了美人舍了江山,万里边疆全舍了换得与美人长相厮守白首不相离。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故事,有情人终成眷属,天理公正仍旧存在,一个现实的童话。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慕冉/Powered by LOFTER